加强法制教育 共建和谐校园——走进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开展期末法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1-11  浏览次数:197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防诈骗、防校园欺凌、反邪教的安全意识,有效增强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打造平安校园,1月8日下午,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开展了以“防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反邪教”为主题的法制教育。

活动中,作为法制副校长吕光富律师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就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采取应对措施及防范技巧,向广大师生进行了细致分析,提醒学生们理性上网,切勿盲目消费,一旦遭遇诈骗,立即拨打110报警。

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应对”等知识,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同时,详细讲述了邪教的性质、特点、危害等,提醒学生要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自己的生活,防止邪教的渗透,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习了解到最新的反诈知识要点,而且对“校园欺凌”“邪教”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守法意识,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