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全市律师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145

贯彻落实全省律师改革试点推进会工作要求,推进我市律师改革试点工作,市司法局于96召开全市律师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琪,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晏利桃、市律师协会会长周余浩,市中院审判管理办公司主任胡国华出席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律师工作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内勤等180余人到会参加,会议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副科长邢婧主持。

会上,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晏利桃对律师行业重大事项报告、律师行业党建、律师参与脱贫攻坚、律师改革试点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布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律师投诉查处情况,并针对投诉查处情况对我市律师如何规范执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律师协会会长周余浩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职业素养、认真履职尽责三个方面作了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市中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国华详细介绍了法院电子送达的背景、目的、要求,并向各律师事务所征求意见。

最后,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琪就我市律师进一步依法依规执业、履行新使命、新担当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先行,把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巩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基础上,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全规范,重点做好“五规范”即组织设置规范、工作机制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党员管理规范、领导体制规范。二是坚持政治责任肩上扛,凝心聚力推动律师三项改革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破解已经出现的老问题,注重应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完成我市律师改革试点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坚持严管厚爱,全心全意推进人民律师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律师管理工作首位,将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全面依法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