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副主任陆在春博士受邀为芜湖市弋江区“万名书记进党校”第二期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218

芜湖市弋江区“万名书记进党校”第二期暨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于2019830日在芜湖市弋江区政府大楼601会议室开班,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常委,高 新区各部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区属各机关党组织书记等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班学习。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副主任陆在春博士受邀于当日下午为培训班成员讲授“党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养成与行政风险防控”。

讲座从依法行政基本原理、法治舆情应对以及行政风险防控三个方面,从依法行政的基本理论、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出发,结合网络时代舆情应对的经验教训分析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理念和措施;从行政行为的司法审查权力机关和监委的监督与国家赔偿制度等方面反思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行政风险,提升广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的能力与意识。

参与培训的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政治理论与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知识结构与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完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得到进一步树立。让学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思想上"""",行动上"""",为今后更加做好党建及行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