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306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保护大家的合法权益,2019年8月15日,安徽深蓝(芜湖)律师事务所刘莎律师受狮子山社区、滨江公共服务中心关工委、团工委邀请开展社区普法活动,主题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课程以青少年犯罪及预防为切入点,围绕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及特点,结合具体案例阐述青少年高发罪行,最后告知青少年如何自我保护及预防犯罪。通过本次法律知识的分享,旨在告知青少年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万万不能做,提高同学们的守法意识,此外,也借此机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违法犯罪的危害,通过网络媒体报道的照片向同学们展示新型毒品,提高同学们认清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启发同学们对生命的尊重、对遇事的担当。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明天,多掌握一些法律常识,在青少年心中种下法律的种子,有利于提高大家的守法意识,在课程的最后,刘律师提出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敬畏生命与法律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