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初心,不忘使命 古立平为安徽省2019年申请律师执业人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238

      2019年8月13日下午,安徽纬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芜湖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芜湖市人大代表古立平律师受邀前往安徽大学,为2019年安徽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授课。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办理思路和技巧”,整个培训从诉讼前的初步准备、法律检索、案情分析,诉讼中各阶段的要点掌握、出庭准备及难点处理,诉讼后与法官沟通交流等办案实务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

       古立平律师以自己二十余年的办案心得为切入点,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所产生的纠纷现状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对办理此类案件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首先,古立平律师全面分析了当前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现状,指导学员们如何有效地进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件的实务办理,从诉前准备、到诉中审查、再到诉后跟踪,全方位掌控此类案件办理的重要环节。古立平律师现场经典独创“律师办案要向医生般做到‘望闻问切’”;“案情分析参考独家‘古氏万能四法则’”;“起诉主体不确定遵循‘有章不找人,无章依人找章’”等金句,引得台下学员掌声雷动。

       其次,古立平律师对建设工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析。如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无效的认定及处理、招投标的相关规定、黑白合同的处理、工程造价的鉴定、“背靠背条款”的适用、合同的解除及违约责任的承担、优先受偿权的行使等实务常见问题,再结合权威案例和裁判规则后,给学员提供了清晰的处理思路。

      再次,古立平律师向各位学员解读了民事案件诉讼程序的要点,对起诉状的撰写、证据的组织、答辩要点、如何出庭、如何画案件思维导图、交易结构图、施工流程图等进行了干货输出。

       最后,古立平律师对各位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倡导学员无论再忙也要抽空学习,多看书,多了解实务,要熟悉检索规则,对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地方法院意见、指导案例及法学著作要多关注,并且向学员推荐了最高院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民事审判指导与参考》、《人民司法》等优质实务书籍。

       古立平律师将自身经历和法律实务相结合,将20年的从业经验提炼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传授办案实务经验,让整场培训既烧脑、又有趣,学员们常以阵阵掌声来表达对授课老师的肯定。

      “法治初心,不忘使命”,作为一名有情怀的资深律师,古立平律师用行动来诠释一个法律人对法律的热爱和信仰,用毫无保留的传授来表达对青年律师的期望,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和实务操作能力,通过老师授课也更加清晰了自己执业方向和执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