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芜湖市“解纷芜优”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线上平台律师调解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次数:617

各县区司法局、各律师事务所: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人民调解工作水平,推动矛盾纠纷在线化解,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律师调解试点工作,计划遴选我市“解纷芜优”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线上平台律师调解员。现就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认真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品行良好、为人公道;

3、具有三年以上律师执业经历;

4、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工作;

5、擅长操作各类网络平台及手机app。

律师因违法违纪执业受到行政处罚或者行业处分未逾三年的,或者受到人民法院训诫以上制裁未逾一年的,不能申请成为律师调解员。

二、申报程序

1、各县区司法局、各律师事务所广泛发动宣传,号召本地区、本所符合条件的律师积极申报律师调解员,县区司法局、律师事务所根据名额分配择优推荐。无为县、芜湖县、南陵县、繁昌县、弋江区、鸠江区每家律师事务所推荐2名律师,镜湖区每家律师事务所推荐1名律师,市属律师事务所每家推荐1名律师。县区律师事务所向所属县区司法局申报,由县区司法局于2019年8月15日前统一报市司法局,市属律师事务所于2019年8月15日前直接向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申报。

2、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根据初审情况拟定芜湖市“解纷芜优”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线上平台律师调解员名单,并将名单在相关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五天。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芜湖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负责解释。

芜湖市司法局

2019年8月8日


芜湖市律师调解员申报表

所在律师事务所:                         填表时间:       

姓    名

性  别

照片

(另附电子版)

出生年月

民  族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业务专长

执业证号

执业年限

手机号码

邮箱

主要工作经历

奖惩情况

律师事务所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县区司法局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市司法局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