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体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司法部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和省、市文件精神,芜湖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民营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芜湖市司法局联合芜湖市律师协会及时下发《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通知》。围绕政策宣讲、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几个方面对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法治体检活动开展以来律师实地走访了60家民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45场次,撰写法治体检报告45份,梳理法律风险点152个,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218条。目前法治体检活动正在按照文件要求有序推行。

二是组建队伍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建了由50名律师组成的服务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服务团主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培训、普法教育等法律服务。

下一步,芜湖市司法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优势,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为芜湖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