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纶所肖亚男律师受区妇联邀请开展 “宪法在我心”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129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迎接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 12月3日下午镜湖区妇联在大富社区园丁一期老年大学举办“宪法宣传周”暨宪法进万家活动开展普法讲座讲座由我所肖亚男律师主讲。

肖律师讲述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设立背景及法制宣传标志的意义,表明了在创建法治社会的大背景下党和国家推广法治理念和向全民普法的坚定信念。她就宪法是什么,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合宪性审查的介绍,法与生活三个方面的内容为在场人员做了详细的讲解。  

肖律师指出,宪法是国家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根本大法,合宪性审查就是对宪法以下的法律文件是否符合宪法进行审查,以保证宪法至上的权威性。就法律与生活的关系,她强调法律与公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涉及到我们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利益。讲座过程中,肖律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充分带动了在场人员的学法乐趣,让大家了解了基本的法律知识,知道了维护和遵守宪法与法律法规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为增强居民的守法意识,讲座结束后,活动现场进行了关于宪法知识的有奖竞答,大家积极踊跃的表现使原本肃穆庄重的会场开始活跃起来

此次活动提升了居民的法律道德修养,加深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基本法律常识的了解和认知,提升了大家的宪法意识和法律归属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