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律协行政法律专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283

9月15日下午,芜湖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政法律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安徽国伦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芜湖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董邦林莅临会议现场指导,会议在行政法律专委会主任戴林的主持下,对专委会的工作规划等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伊始,首次聚在一起的17名委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彼此熟识后,众委员在讨论有关行政法律专委会的工作规划等会议内容时更加轻松愉悦。会议研究决定,行政法律专委会每年拟开展三至四次形式多样化的专委会活动,具体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开展法学专家讲座、邀请知名律师交流、业务研讨及外出学习交流等。

此外,会议还就一些外地知名律所或律师参与立法、协议搬迁及信访中介化等行政非诉领域中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多位委员表示,此次会议让其很受启发,不仅在思路上有所拓展,还将直接影响其今后在提供法律服务时的执业理念和做法。

会议达成共识,确定行政法律专委会的宗旨为:一、提高行政法律专委会在芜湖市行政法律领域的影响力;二、提升芜湖律师办理行政诉讼业务和非诉行政法律服务的实务能力和技能;三、提高芜湖律师行政法律专业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和理论研究水平;四、搭建律师交流平台,积极开拓和发展行政非诉业务,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五、加强行政法律专业热点、难点问题和个案的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