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芜湖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1034

各县区律协联络组、市属各律师事务所、市法律援助中心:

芜湖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所产生的理事、常务理事会已届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五年来协会工作,谋求我市律师工作改革与发展大计,经市律师协会四届十次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并报市司法局党组同意,拟于5月中下旬召开芜湖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市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市司法局成立芜湖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律师法》、《芜湖市律师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负责大会筹备工作。

二、代表和理事候选人条件。各县区律协联络组、市属各律师事务所选举、推举的代表和理事候选人应具备相应的资格条件。

代表的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2)经安徽省司法厅批准执业,并于2017年12月31日前注册的市律协个人会员;(3)具有一定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大局意识、责任意识;(4)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未曾受到任何行政、行业处罚或处分。

理事候选人条件:理事候选人除具备上述代表条件外,还应当具备:(1)在本市执业满三年,一般年龄不超过60周岁的专职律师;(2)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以及较强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感;(3)热爱并热心于律师行业管理工作,工作认真负责,具有一定的议事、决策能力和较强的公益心;(4)模范执业,具备良好的执业品格,在本市、县区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三、代表和理事候选人名额分配。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和理事候选人名额原则上根据律师数量和工作情况、鼓励规模所来确定名额。2017年12月31日前全市律师事务所72个,执业律师总数728人(法援律师5人、专职律师662人、兼职61人),公职律师122人,公司律师2人,确定代表总数为110人左右(原则上每个律师事务所有1名代表,代表总额控制在15%以内,党员律师占代表总数40%,女律师占代表总数20%)。理事候选人控制在5%左右,初步设理事候选人48名左右(党员理事占代表总数40%,女律师理事占理事总数20%)。

四、代表和理事候选人的产生程序。代表、理事候选人的产生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协会章程规定选举或推荐。各县区代表在县区司法局党组领导下,由县区律协联络组组织选举或推荐产生,市属10人以上律师事务所代表和理事候选人,由律师事务所组织选举或推荐,10以下律师事务所由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根据律师数量和工作情况组织推荐,法援中心代表和理事候选人由市法援中心组织推荐。根据协会章程的规定,对近年来受到各级表彰的优秀律师优先考虑:包括各级人大、政协委员、1+1法律援助律师、独立、联合党支部书记等,由筹备领导小组直接推荐。(具体名额分配情况见附表)。

五、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副局长、律师管理科科长,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特邀代表参加。

各县区律协联络组、市直律师律师事务所应将代表和理事候选人登记表(打印及电子表格)于2018年5月10日前报市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whglk@sina.com)

大会正式召开的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附:

1、芜湖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2、芜湖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理事候选人登记表代表

3芜湖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一览表

4、第五次代表、理事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芜湖市律师协会

                                                     二一八年四月二十六

 

附件下载: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