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市律协举办反邪教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430

根据市委防邪办《关于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普及广大律师反邪教知识,进一步提高律师反邪教意识和能力 929日下午,市司法局、市律协卷反邪教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市防邪办朱婷婷同志为到场的律师讲解邪教的危害。各县区律协联络组和全市71家律所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朱婷婷从邪教的危害、邪教及其本质、目前较为活跃的几种邪教、区分邪教与宗教的三个简单区别、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几个方面,认真细致地讲解邪教组织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让广大律师深刻认识邪教危害、正确识别邪教种类、自觉抵制邪教侵蚀。倡导广大律师认清邪教本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构建抵制和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视频也很生动的再现邪教灭绝人性的一面,让我们很震惊,反邪教的警钟再次敲响。

市司法局、市律协还给各律协联络组和各律师事务所发放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动画片》和反邪教宣传资料,要求各律所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位律师、实习律师手中,做到应知尽知。使广大律师深刻认识邪教的实质及其危害,切实提高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危害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