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所方向律师参加“2017中国仲裁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311

9月20日,“2017中国仲裁高峰论坛”作为“中国仲裁周”的主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论坛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共同举办。国内外主要仲裁机构代表和有关国家法官、专家、仲裁员、律师和工商界人士共计400余人参会。

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分别在论坛上致辞。联合国贸法会亚太区域中心主任、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法院首席大法官、国际商会仲裁院主席、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事仲裁院前主席等嘉宾发表了演讲。

论坛就“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司法环境与仲裁环境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投资仲裁、商事仲裁的新趋势和新热点、“走出去”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庭长刘贵祥表示,要努力营造仲裁友好型的司法监督环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国际投资争端仲裁规则》将于2017年10月1日开始实施,这为我国企业提供解决与东道国投资争端的制度化保障,填补了我国国际投资仲裁领域的空白。

方向律师作为中国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安徽省律协涉外专委会副主任、芜湖律协涉外和金融专委会主任、芜湖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持续跟踪行业发展动态和前沿资讯,参加本论坛获益匪浅。杨萍萍律师利用出差最高人民法院间隙,也到会聆听了论坛部分嘉宾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