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副主任陆在春博士应邀为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执法打假业务(芜湖)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125

2017年9月14日上午,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副主任、政府法律事务部主任陆在春博士应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邀请,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为“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执法打假业务(芜湖)培训班”做主题为“行政处罚的理论与实践”的授课

讲座主要从行政处罚的理论基础、主要分类、地域与级别管辖、基本原则、法定程序等几个方面展开。以行政处罚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结合依法行政的基本原理,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实务进行了法理探讨与实务分析。通过生动的行政执法案例,提请行政机关注意行政执法的风险点,重点强调在依法行政的法治大环境下,对依法行政的程序要求。

陆博士作为此次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培训班唯一来自高校兼律所的授课教师,从不同于执法部门系统内独特视角对行政机关的行政执法进行了理论与实务分析,从法理上为执法机关答疑解惑,提供指导,助力行政机关更好实现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