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盐城市多措并举引导青年律师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15-01-28  浏览次数:4842

今年以来,盐城市加大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力度,为全市律师行业注入活力。

     一是成立专门组织。市律协成立了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积极开展青年律师的培养培训工作。建立了律协团委,为青年律师架设沟通交流的桥梁与平台。

     二是制定培养方案和计划。组织律师事务所根据本所律师工作发展情况,研究制定实习律师和青年律师培养方案、年度培养计划,律师事务所指导老师依据培养方案和计划,报合伙人会议审议后认真实施。每所坚持学习制度,组织经验丰富的律师定期为青年律师答疑解惑。加强对青年律师办案情况的点评,建立青年律师成长记录。

     三是建立完善扶持保障制度。建立合伙人担任实习律师指导老师和带领青年律师拓展业务工作制度,设立青年律师培养基金,建立基本生活保障制度。

     四是建立完善激励机制。近两年发展的党员全为优秀青年律师;开展“十佳青年律师”评选表彰活动影响深远,选派优秀青年律师参加国内外高端涉外业务培训拓宽青年律师的视野。

     五是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将青年律师培养工作纳入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年度考核,市律师协会跟踪考评,青年律师培养工作成效作为对各单位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盐城市律协)